寺杨芳尊(关学校监狱了)

【瓷all】重启华夏(夏朝前篇4)

  爽文!极度爽文!

  瓷all,瓷省市向,注意避雷!

  作者又菜又爱玩,如果接受↓

  —————————————

  她突然直接坐起然后环顾四周,紧接着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我身上。我沾满血的衣服到现在都没来得及换,原本这件新衣服是在准备谈判的时候穿的,白得像纸一样,现在以她为战利品的身份添了点料。她就这样一言不发地望着我,好像在打量什么。

  “我输了。”

  她收回了目光,从羊毛上站起。我沉默不语,只是小心翼翼扶起她罢了。她很大气,哪怕在征战中对她来讲很不公平,失败了,她就认为是失败了,没有任何怨言,而且直至现代都保持着这个思想态度,这也成了我很容易欺负她的一个点,但她貌似从来没生过气,表面上是的。

  “既然如此,那我就教你一些东西。”

  她面无表情,就像一位严肃在教导学生的老师,教着他轮子和车怎么制造,教这着他如何驯服动物当家畜,教着他自己的打斗技巧,即使我已经全都会了,但还是很认真地跟着她学;曾经这时候教我不是面无表情的啊,是笑着的……这位老师貌似对她的学生很是满意,学得极快极好,即使这个学生比她大了近七代。

  她有许多部落坐镇,而且不比蚩尤八十一个部落差;那些部落都还没形成意识体就被她收于囊中了。我担心的不是豫,我担心的是她的部落中有不愿意跟随我的,所以我打算还是让她来带着她的部落和我一起去征战。她还很惊讶。

  “不是主意识体不是不能随便去征战的吗?”

  我不知道这个想法是从哪里来的然后又是怎样演化成一个机制的,但我可不同意,如果只是一个意识体去征战的话第一是军队掌控力太高,胜负全然掌握于这个意识体手中,到时候一个指挥不当都没有任何补救机会。第二每个意识体都有自己的特色,自己所练出的兵法技巧,如果只为单一的打斗技术敌军熟悉之后很容易击垮我们。

  “既然现在我是主意识体,那我命令你与我一起征战……我需要你的帮助。”

  她歪了歪头,眼睛里又重新开始燃烧火花,她现在对我肯定很好奇,毕竟谁会对自己所掌控的意思体有那么大的敬意,也谁会渴求一个战败于自己手下的意识体去一起征战?她表情没有那么紧绷了,她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又抄起了带着自己血的武器,大笑着走出帐篷。

  “行啊,不过你要换身衣服。”

  确实,这套血红色的衣服我穿了几天了,估计除了我以外没有谁会穿着有别人血液的衣服出门,与自己的子民威严地打着招呼,并打成一片。我又换了件新的,颜色极深,因为我知道要我们要打一场夏朝前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战争,但我到现在都未明白,蚩尤为什么会战败后四分五裂,意识体都四分五裂了,之后就再未形成一个整体;并最后未有意识体,豫的战斗力这么强吗?那也不对啊,是他们内部不团结?但就算不团结也没必要打着蚩尤的旗号另有分布啊?但是投靠过来也挺虔诚的,所以是说他们八十一个部落对他的诚恳态度不同?那戏也演得太好了……还是是他精心所做为?

  而在此之后我们进入了中原,逐渐向南扩展,与蚩尤领地接壤,也不出意外的发生了冲突;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了部落与部落之间的战争。

  蚩尤的意识体其实并不是什么傻大黑粗,也可能是他还是孩童形态的原因,他很有头脑,不只会战斗,他小小年纪就会一些简单的战略,而且还是他自己研发的,并且在当时非常先进。他很会制造兵器,而且铜头铁额,有牛的特征,牛角很尖,能把人顶得五脏六腑都刺穿,眼睛是红色,头发是黑色,衣服更是比我们都五彩缤纷。他那时候的兵器都会用,而且用得十分顺手力气比豫还大,速度与豫不相上下。得到他对我以后征战天下有极大的帮助。

  在不久我们便在涿鹿拼命了。让豫带领她原本的部落是极其正确的选择,团结一致,对抗蚩尤,对我武力帮助极高;他们负责对抗首领极其部落群众,而我则单独与那位年轻的战斗天才意识体对抗:他比豫难对付多了,仗刀戟大弩把我斗得体力不支,左边来一弓箭右边来一回刀上面说不定还来一脚,但是若他理所当然地让我有了很久未有过的征服欲望。

  我和部落高高低低斗争了整整三年,打了九个回合,连双方一领土都没攻下,于是气候就掺合了进来——我们这篇区域起了大雾,蚩尤凭借自己灵敏的耳朵和敏捷的速度射弓箭来击退我们,好在有一个叫风后的工匠制造了指南车,而且还特别有用,到时候一定要把这个技巧传承下来。豫提议阻断河流去水淹冀州之野,但被我拒绝了,相反我们应该去防水了。果不其然,蚩尤先想到了这个方法,但那块领地就算被水淹也没有多大损失,我提前叫那边的百姓军队们全跑到安全地带了。之后做什么?什么都不用做,蚩尤为了淹我们的领地把水都快耗尽了,之后还会有旱灾,随后蚩尤就会自行败退……我们已经陷入拉锯战了。

  然后?然后就出现了一个很戏剧性的转折,而且还是对我们有利的:黄帝他在午睡时睡到一半突然冲到我们这里,叫我和豫别讨论什么战略了,他梦见了九天玄女,仙女还告诉他做个军鼓极可打败蚩尤,而材料是用夔牛的皮做鼓面,雷兽骨做鼓槌。但凡读过书的都不会信,但我照做了,只不过是用普通牛皮做鼓面,牛骨做鼓槌,他还深信不疑,不如说是部落除了我以外其他都深信不疑。他梦里仙女还教了他兵法,他给我们耐心讲解,他梦记忆真的很好,甚至把细节都讲了出来,而我也确实认真听了,表面认真,是的。讲完后我把我的剑送给了他,但被后人传说称为灵幡命魔之剑?还被后人传闻是仙女赠的……

  然后他就带领着我和豫以及其他部落去攻打蚩尤了:他先用兵法布阵围住蚩尤军,然后打鼓;蚩尤没见过这个玩意,他们以为是什么巫术,威慑力很大,甚至失魂落魄,豫趁机跑去杀了首领,而我也把那意识体逼到了角落。我没有对他做什么,就把他逼到角落,而正准备对他说什么时,他却突然大笑,笑得瘆人;我发现不对,刚要拿剑柄咋晕他时,他……拿箭刺穿了自己的脑袋。

  我本以为他只是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然后假死时,他的身体居然开始四分五裂,我才恍惚知道了他真正的目的以及我问题的答案。但一切都已经晚了。

  ————————————

  夏朝前差不多都是神化传说,我在努力让他变得合理且有传说因素,原谅我文笔不佳

  虽然充满了神话色彩,却可能隐含着原始时期的真实社会面貌和历史事件(摘抄自《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夏商西周篇》)

  我很清楚这会是个长篇小说,毕竟我打算花很大的时间从夏朝前写到现代,也算为我历史这门学科助力?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