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杨芳尊(你说这学校为什么是月假呢)

【瓷all】重启华夏(夏朝篇)

  爽文!极度爽文!

  瓷all,瓷省市向,注意避雷!

  作者又菜又爱玩,如果接受↓

  —————————————

  大禹建国,夏朝建立,我也拥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夏。如果我没记错,“禅让制”是从这时候开始的。当大禹问我接下来谁来当的时候,我让他自己选择,他选了,但并不受待见,于是他儿子凭借超高的人气和钓台之享当上了;有些人还极力反对,特别是一位叫有扈氏的极为不服,在叫“甘”的地方打了一架,有趣,我还偷偷去观战了。从此,王位就开始传宗接代了。虽然我知道最后的结局如何,但还早着,现在主要是养精蓄锐。

  由于水流分了九州,分别是豫,扬,徐,青,梁,雍,冀,荆,兖,但如果要形成意识体,是比较困难的,一般只会形成一两个。而且我没记错的话,接下来就是冀的降临了。“豫”这个名字是她给自己取的第二个名字,毕竟这被人称为牵象之地,象也很高大尊贵,所以从此就主要用这个名字了;但我不会告诉她今后一般被别人称为中原。

  冀是在什么时候降临于世的?大概是在“少康复国”的时候,他一登上皇位我就赶着要去冀州。

  “你要干什么去?”

  “捡弟。”

  “什么?”

  冀,他是现代的河北,是一位男意识体,由于一出生就在夏朝这片领土上,所以就是龙的化身,只不过和我颜色不同罢了:头发深蓝,眼睛浅蓝,龙角龙尾也十分清晰,目前小巧玲珑的,极为可爱。当我找到冀的时候,他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一个劲地盯着我们看,眼中闪满好奇。这让我想到什么,立刻望向豫,她的翅膀已经退化,长出了龙角龙尾,也是类似于龙的形态了;不错,这让我很是安心,终于同化得差不多了。

  “你怎么知道会有新生意识体并且会出现在这里?”

  “……我心灵感应你信吗?”

  “信。”

  “……行?”看样子是真的被同化的差不多了。

  其实在第一次的时候当年根本就没注意到他,直至到商汤灭夏的时候我才注意到他,因为就是这位意识体把夏朝代了,而且在灭我们的时候他都是一个成年的状态了,我都在怀疑当时他是怎么躲过平民百姓和军队的查找的。直至唐朝的时候他才告诉我他一出生其实就可以化成青少年的形象,因此直接躲过去了,衣食住行哪来的?被一家人捡走当孩子养然后背地偷偷在暴君夏桀眼皮底下和他看重的首领汤搞反动推翻了。而当时夏朝根本不是我掌管,是豫为主意识体,我和她也被暴君影响般统治这个国家,被灭了很正常。

  但在同一个地方我还能绊倒第二次吗?我这次直接把他带回去培养。并且,但凡这一次有哪个君王敢以暴执政,不管朝政,昏庸无能的,我直接让他安享今后年华然后指派新人上位,至于上位的人我可不管世袭制,我自己指派。不是世袭制而是被我指派的话可以改朝换代,但是主意识体还是我;我必须树立下足够的威严。

  然后我就把他带回了家,少康当时看见我手中的小家伙都目不转睛的。

  “哪捡的小……嗯?”

  这是小孩吗?怎么长得不太一样?然后他又望了望还没学会化成人形的豫……好,又一个神降世了。他正准备拜一拜的,结果突然,冀打了个喷嚏,化成了一个孩童的模样。少康怀疑还要不要拜了。豫见了表面很平静,实际后牙槽都要咬碎了。我其实也吓了一跳,他一下子就化为孩童的形态了,而我用的时间都比他久多了,到大禹治水那段时间才会。然后当晚豫就化成人形了,这算是激将法吗?我还记得当年她商朝建立的时候才化成人形的啊?然后少康看见三个化成人形的神估计大脑都转不过来了。

  “神还可以化人的?”

  “怎么不可以?”

  “所以今后我走在街上身旁不起眼的说不定都是神是吗?”

  “概率很小但也有可能。”

  少康大脑都宕机了挺久。

  之后我也跟个兄长一样带着冀,教他诗书礼画,军事经济一个不落,他甚至因为我教得过多学不过来老跑到豫身后躲着不出来,而豫每次都跟他讲些道理然后和他玩会就把她拎到我这边,没错,拎,他还觉得很好玩。

  夏朝也繁衍了四百多年,直至第十七任君王,也就是那个暴君上任了。他其实很厉害,手搏豺狼,足追四马,还帮我打了很多部落和未成形的国家。但这个小家伙比较自大,不顾朝政,成迷美色还喜欢抓个女仆当马骑,把雷踩了个遍。所以在他把自己比作太阳时,我直接化成了半龙状态,总身高近三米。他大脑也宕机了,因为我从未在他面前化过龙形。然后我就让他退位当个将军得了,而且如果他再如此我连将军都不让他当,毕竟他武斗头脑还挺厉害的。那谁来当君王呢?按照原历史,我默默看向了旁边快要崛起的商……

  我当晚就以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去找首领汤了,他望见三米高的我大脑好像也宕机了,不过不一会就重启了,一副极为害怕的神情。

  “神?”

  “你来我们国家当君王吧。”

  “什么?”

  “我们国家的。”

  “啊?”

  “没错。”

  “那我国家怎么办?”

  “并过来,夏改为商。”

  “啊!?”

  然后我就把他给直接简单粗暴地抗过来到朝廷上了,顺便还带走了他所有的家当,包括第一名相——伊尹。然后根据神的威严把汤“请”了过来还并了一块商的小版图。从此历史没有了“鸣条之战”,也不是“商汤灭夏”了,而是“夏请商汤”。看在他们神的份上加上原本夏桀的暴政,人们也愿意接受这一位新王。夏朝也转变为商朝。

  不过我发现了一系列的问题:由于是和平并入,商没有经过决心灭夏的强劲发展;百姓们也没有“东面而征,西夷怨,南面而征,北狄怨,曰奚为后我”的爱戴了;没有那么大活力;军事实力也减少了等。所以思考了下,今后还是别这么做为好。

  豫和冀当时看我这个操作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三观直接刷的新鲜,我至今都记得他们两当时望着我抗着汤来到朝廷目瞪口呆的样子。

  “话说,当年谁给您这么大勇气,把汤直接抗过来当君王?”

  “我自己。”

  —————————————

  一篇较为日常轻松的文章

  夏朝写的很短,一篇一笔概括,直接转移到商,因为我写到后面发现把战争线给写死了直接转为和平线

  我觉得要不是这篇文章有人民眼中这些“神”的存在以及威严那就不会像这篇文章这么简单了

  商朝也不会像我写夏朝这么简单了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