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杨芳尊(关学校监狱了)

【瓷all】华夏重启(夏朝前篇•终)

  “这场战争恐怕是凶多吉少,毕竟他们两部落已经联合了。”

  “那又如何?打还是照样打!蚩尤军也不是盖着的。”

  “但是输了怎么办?”

  “你怎么想这方面出来?就算输了,将来来个动乱,必定反败为胜!”

  “……如果真的输了,你们可以选择跟着他,也可以打着我的旗号继续向别处开疆发扬。”

  “等下……大人您什么意思?”

  “你们可以选择他为新的领主,或者不服向别处发展。毕竟打败我的人不会比我差。”

  “但是……”

  “没有但是,往这方面想,供你们将来的选择……”

  —————————————

  爽文!极度爽文!

  瓷all,瓷省市向,注意避雷!

  作者又菜又爱玩,如果接受↓

  —————————————

  他根本就没想让我得到他,他把自己四分五裂从而消逝,他现在估计在天上俯视着我的无能!

  我突然意识到我的能力是有限的,我无法改变所有历史,这个世界也不是围着我转的,不是我想怎样就会怎样。我刚想用重启技能再重新试试,试着用什么办法让他臣服于我时,我才意识到那个技能是在我抗日之后才有的,现在没有,做不到;我甚至连完整的人形都化不成。我没有做好丝毫准备就重启来到这里重新开始,我那时的思想是真的迷糊!我没有考虑到任何因素!就只为了自己的欲望来到这里!但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我只能继续走下去。

  这次我改变了什么历史?炎黄联盟还是建立了,但是主意识体是我而不是豫;部落带领是炎黄帝联合带领,打斗也参与了双方而不止有黄帝部落。但是我没有改变蚩尤四分五裂的结局,这是他精心作为的结局,他心安理得的结局,所以我虽然赢了战役但我却输得彻底。他真的很聪明,也很莽撞。

  战役胜利后,便是感化至他们归顺了。我们迁移到了邹屠之地了,并且把蚩尤的形象画到了战旗上,他们都以为蚩尤投降了,也跟着投降了。但仍然有部落逃到北方……我们征服了整个中原,却没得到他。我在努力将三大部落融合,让三位首领成为共主,虽然蚩尤被灭去,但我仍然将他的遗体安葬至神坛,告诉他们蚩尤已经登神,在二位首领逝去后也可以,他们二位当场就跪下诚心诚意地感谢我。别感谢我,感谢你们自己,你们是开创华夏之人。我时不时还是去找他四分五裂的地方,他已经化为灰烬了,我捧起了一些灰烬,向远方吹去……既然你不愿意跟随我,那本就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不要了,但我会让世人铭记你,铭记这位军事战斗天才,铭记你这位高傲的意识体。

  之后越来越多部落愿意融合我们,哪怕一些很强势的部落也容易融合,因为他们看见了我们两个首领一同领到的局面,并且对待他们也彬彬有礼,能不战就不战。随后,便形成了一个大联盟。四代首领也都是贤明的,他们让部落得到进一步壮大。结果一场洪水让百姓们措手不及,庄家被毁也威胁到了生命安全。我知道这些事情,但是我没有插手,因为需要让他们自己去思考,自己去找出路。当然,我也给他们一个提示,让他们自己去推举人去治水,他们推举了一个叫鲧的人,毕竟他在建筑方面有很大的成就;但他认为的建筑方面好像在治水方面没什么用,但我什么都没说,让他自己去办。他开始修墙来堵住洪水,是有用那么一段时间,但一决堤就没什么用力,该淹还是得淹。我并没有惩罚鲧,只是说你该休息了,感谢他所做的贡献,起码提供了一定的方案,让他享个晚年。也正因如此我被列上了温贤的称号?

  之后我叫禹去了,也就是鲧的儿子。他很聪明,知道不能按照他爸的方法去治水了,于是去观测水流,发现水往低处走,要把水引入江河湖海才行。他开始研究地形,左准绳,右规矩,挖渠道,也有了三过其家门而不入的故事;他忙了十三年,由于渠道的原因,天下渐渐划分为九州,也就有了地域概念。在互相帮助之下,打通了所有渠道,通上水,洪水也就得以控制;他也理所应当的当为新的首领,并且得到了九州的进贡。他也将贡里的青铜器熔成了九个大鼎,代表这九个州,而拥有这九个大鼎的正是大禹,他原本打算供奉给我,但被我拒绝了,这是他应得的。

  之后,人民的社会制度慢慢的发生了变化:由于粮食大量生产公有制便慢慢消失,从而出现了私有制也开始产生了阶级,而到最后,便形成了国家,大禹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统治者,我也升级成为了一个国家意识体,豫为豫州意识体,其他意识体还未诞生,将来会有。

  其实在治水期间,我偷偷的去尝试化成人形,白天政事晚上练习,至于最后怎么成功了,我要感谢豫,由于在化人形的时候被她发现了,喊我一声吓我一跳,就化成人了。变成人样的话,就是龙角龙尾还有鳞片都消失了,皮肤变成了肉色,头发和眼珠也变成了红色,身高也变矮了,变成了成年男性的身高,不得不说,还挺漂亮。我用一根树枝当头簪,她从此也开始直勾勾地盯着我看了……为了以防我晚上不睡觉跑去帮忙治水……

  豫她也长成了青少年的形态,不再是个孩童模样了。而之后,便是夏朝的建立了。建立夏朝其实是我提出来的,他们还没有国家这个概念,只有部落这个概念,我给他们解释了好久他们才明白;而至于大禹是怎么登基的?是站在神坛上面,我给他佩剑,这就算登基了。他递过我的剑时手都在抖,我能感受到他从未有过的喜悦;之后,他拿起了剑,大吼着国家永昌!子民们也跟着一同吼叫着,仿佛自己已身在极乐之地。但我知道,永昌的话,是不可能的。

  豫最后还好奇的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个朝代,这开篇第一个朝代要叫夏朝?我只告诉他因为“夏后氏”是大禹所处的先祖姓氏部落,所以命名为夏朝。但殊不知我知道豫知道名字的概念之后,第一个取的字就叫“夏”。这个她以为只有她自己知道,但殊不知我也知道,而且记了五千多年。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