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杨芳尊(关学校监狱了)

【瓷all】重启华夏(夏朝前篇1)

       爽文,极度爽文!

  瓷all,瓷省市向,注意避雷!

  作者又菜又爱玩,可以接受↓

  —————————————

  相信不少人听过一个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宇宙犹如一个巨型的鸡蛋,没有蓝天白云,没有广阔的大地,只有一个巨蛋;而有一天,谁都没想到巨蛋还有个巨人,他就是盘古;他劈开了巨蛋,蛋中清纯的物质化作天空,混浊的物质变为大地,而他死后,骨为山林,体为红海,血为淮渎,毛发为草木……世界就是这么形成的。

  哈,我当年就是以这个故事来“敷衍”我的子民世界是这么形成的,当然之后找到了地球形成的证据,这个故事也就成为了不可信的神话。

  而经过漫长的繁衍,土地上开始出现了很多人类,然后慢慢的凭借优胜劣汰的自然机制,组成了一个个小部落,并且慢慢崛起。而我正是其中之一,而且我还记得,我诞生于姜姓部落。

  我一出生便有意识,类似一个孩童而不是婴儿,毕竟我不是人类,我是一个意识体。而现在,我甚至带有重启前的意识。

  我能感觉到我的身体在渐渐凝聚着,形成着,直至我可以睁开眼睛,就看见一群人围在我旁边,用着很古老的语言谈论着什么。我一开始可不是人类的模样,我能看清我自己,皮肤是鲜红的还有鳞片,摸一下额头还有小小的龙角,头发是金黄色,我甚至都看见了我自己的尾巴。

  他们说着古老的语言,我居然有些听不太懂,也对,毕竟很早之前了,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我关注着我出生的地方,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旁边还有扎居地,用皮毛和几根木棍做成的简约帐篷处处拔地而起。我在努力回忆当时的语言,就不该来得太匆忙,应该先好好看看古汉语文学再来;当然,可能看了也没什么用。这个技能只能让时间往后而不能往前,如果可以,那我早就不是意识体的存在了。

  我就坐在那里,不停观望着周围的环境,试图从脑海里回想起熟悉的地方。太久远了,回忆早就淡去了。好在不久,便看见一位头发蓬松散乱,身穿素衣的人,但大家看到他,都表现出毕恭毕敬的态度,甚至有些人身子都弯了几分——如果没猜错,他就是当时的炎帝,不过我不确定是几代目的。

  他用那乌黑的眼睛望了我一眼,随后又眨了眨,他貌似不相信眼前我这位意识体,但又反应迅速地背过去开始发表自己的感言。他声音一开始就很大,随后越来越激烈,他的族人听得认真无比,也随之越来越激烈,直至最后,爆发出雷霆轰鸣般的吼叫声。

  我听不太懂,但我可以猜出来这是因为我的诞生而使他们无比激昂,使他们认为自己的部落可更加昌盛。我就这么望着他们,我尝试演变成他们的样子,但曾经对我而言小事一桩,现在却无比吃力而且还没成功,看来一切都需要重头开始了。

  那一番激情的演讲后,又重新开始关注我,炎帝还特意拿了件崭新的衣服来,虽然有点大,不过起码可以正常行动。他为我披上,然后将我高高抱起,我感觉有些奇怪,但也没办法,那时候我太小了,和那时正常孩童身高差不多。

  他带我看了正在耕作的田野,看了帐篷,看了人们正在齐心协力捕获猎物,看了人们打水洗衣,看见人们休息时打打闹闹……炎帝脸上始终挂着自信的笑容,他在为我展示这一切,并和我滔滔不绝讲着什么,但我已经不记得了,不记得那时的语言了,正如不记得我的年龄还要孩子们去考证一样。他见我一直没说话,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小跑到一边的草丛中,轻捏住一根青绿的小草,重复着一个字,我知道我要做什么了,我不断跟着他念,直至他点头微笑。

  我知道那是什么,是“草”字。

  他就这样教会我念一些简单的字,我的记忆也在不断唤醒。我心里最关心的其实是时间,是年龄,所以我每天都在数着这是第几天。并且尽可能保留多些物品,来表明在遥远的将来我真有五千多岁的证据。我也在反复确认这是第几代目的炎帝,因为我记忆最清楚的就是第八代目时蚩尤会来占领土地。

  然后就是一代目皇帝,他会来联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打架还输给了他,而那个意识体也挺强。好吧说白了那时候就是战斗力太弱了,那时候只把农业提上来完全没想过入侵。

  但可惜我这次不会犯错了。 

评论(3)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